大烨

拖延星人,lof基本屯粮用。

【锤基】邪神的德行观察报告(2.5)

蜜汁瓶颈,2k字码了4个小时,敢信!??

不管,半个更新也算更新,我重新做回大烨了!

++++++++++++++


03 虽然我弟撒谎搞事嘴巴坏,但我知道他是个好神


Thor失眠了,这于他实在不常见。但一闭上眼,他就瞧见自己被装进了电视里,在全球直播的签约仪式上各式出糗。

最后一个短暂的梦境闪回里,Thor在一个平地摔后决定脱掉碍事的西装裤子,然后在市政厅的红毯上裸奔。他在一阵激烈的闪光灯中惊醒,决定不能再继续躺下去了。

一个提神醒脑的冷水澡之后,Thor擦着头发站到了卧室的衣柜前。是的,他有了一个衣柜。而且那衣柜一点都不像Thor的,那更像Loki的衣柜,里面排列着数套巫师或者吸血鬼才热衷穿着的深色西装和黑白两色的衬衫。

Thor被要求在出席正式场合时着正装。然而他十分讨厌那些仿佛永远扣不完的衬衫纽扣,以及西装裤并不人性化的裆部设计。Thor利用复仇者集结或者牙疼或者便秘等各种借口,在大多数正式场合找上门之前做到了成功逃脱。

那些大多数里不包括这一次。

Thor挤着唯一拥有视力的那只眼睛对付完了扣子,接着去浴室的镜子前,继续对付那条可以用作暗器的勒脖布条。

“那叫做领带。”

Loki这一次的晨间嘲讽到得比平时更早,Thor望向镜子,他镜中的蓝眼珠间隐隐重合着一抹绿色。

“你起得挺早,弟弟。”Thor低下头重新对付手间皱巴巴的牛顿结。

“温莎结,”Loki纠正他,似笑非笑,“我梦到你脱了裤子在全中庭直播的红毯上裸奔,然后觉得没法睡下去了。”

“所以那不是你的又一个恶作剧?”

“不,”Loki就是能做到用一个单词就将嫌弃和鄙夷表达得淋漓尽致,“我不会创造一个恶作剧来折磨我自己。”

Thor从鼻子里嗤了一声,脑海中在镜头前欢笑裸奔的独眼金发大汉一晃而过,而后在Loki一连串的喝止里消散无踪。他在Loki难得的气急败坏里咧嘴大笑,因为该死的领带而生的烦躁几乎也要跟着消散了。

Loki自然要不遗余力地做出提醒:“你还能把那个节打得更丑一点儿吗?”

“我觉得可以。”Thor选择放弃抵抗。

Loki旁观了一会儿Thor的白费力气,最终满意又嫌弃地开口:“给我你的手。”

Thor在等待这句话,Loki同样知晓他的等待。这是两兄弟之间一个古怪的默契,只有当Thor表现出真正而彻底的无能为力时,Loki才愿意伸出援手。求助是不管用的,发自真心的无助才能满足他弟作为救世主的成就感。

Thor在心口一阵雀跃的跃跃欲试里翘起嘴角,那雀跃来自Loki,而他只能装作对此毫不知情。他顺从地要求脑子交出了双手的指挥权,而后垂下眼望进镜子。

他的几根手指变得灵活而轻盈,微皱的领带被抚平,而后被挽成了一个温顺的活结。Loki将那结推向Thor的锁骨凹陷处,指尖轻触上Thor的颈侧,陌生又熟悉的触感令Thor不自觉地动了动喉结。他竟因自个儿手指的接触而感到一丝奇异的紧张。

Loki对此仿若无觉,他的声音在Thor的脑子里,依旧平静而清晰:“边看边学,作为不会打领带的人,你未免太老了点。”

Thor清了清嗓子:“为什么,这不是你一个响指就能搞定的事情吗?”

“因为我不愿意在你每一次打领带时打响指。”

不等Thor接口,Loki已经收回了思绪,手指的触感重新回归了Thor的大脑,他的指间是一只端正而完美的温莎结。

“谢了,弟弟。”Thor对着镜子灿烂一笑。

“没了我你可怎么活,哥哥。”Loki在他的脑中回以嘲讽。

Thor撇着嘴回到衣柜前,在Loki不停歇的嫌弃和指挥里放弃了Tony倾情推荐的热情如火系列,最终选择了一套中规中矩死气沉沉的黑色西装。

他在拿起那只黑色的眼罩时感到一丝犹豫:“它该和正装搭配吗?”

“为什么不?”

“不知道,只是不太确定。”Thor终究还是将眼罩带上了,那让他瞧上去有点像好莱坞动作片里的终极反派,而且那部片子八成评分不高。

“你知道,Tony建议我把坏掉的那颗眼睛换成电子的,”Thor不自觉地在行走间微偏脑袋调节视角,在不太真切的距离感里摸上门把手,走出卧室,“我最近在考虑那个。没了一只眼睛有时候确实会碍事。”比如打领带。

“我闭着眼睛也能打好领带。”

Loki同样出了卧室,穿着和Thor如出一辙的黑色西装,脚上趿着同款的塑料拖鞋。他站在门口打量了一会儿难得像个上流阶级混蛋的Thor,视线在那只眼罩上停留了更久。

“Tony Stark可以帮你往那里装一只义眼,但他能安装的还不止那些,”Loki转身走向餐桌,Thor紧随其后,“你一向连魔法都瞧不上,现在却要信奉所谓的科技了吗?提醒我你上次往身上装那些高科技小玩意儿是什么时候——哦,对了,是那些能让人瘫倒在地的高强度电流脉冲。”

“这不一样,Tony是我的朋友。我信任他。”

“我不信任。”

Thor愣了愣,对着摆弄面包机的Loki眨了眨眼:“你是在关心我吗,弟弟?”

“我在说明事实。你也信任过我,结果呢?”Loki冷笑。

“结果你回来了。”Thor耸了耸肩。他瞧见了Loki一瞬间的停顿,忍不住勾起嘴角:“好吧,我重新考虑了。一只眼睛也挺好,我可以用一只眼睛活得好好的。就像我们父亲那样。”

Loki和他短暂地对视了一会儿,在一阵沉默里勉强配合着扯了扯嘴角。

窗外太阳刚刚升起,阳光正好爬上餐桌。Loki做好了烤吐司和煎鸡蛋,他们如常面对着面分坐餐桌两侧。Thor低头咀嚼,在安静的氛围里连吃饭都显得比往常深沉。阳光在他利落的短金发梢跳跃,光线为他的侧脸线条镀上亮闪闪的边。

Loki在桌上交叠着双手,静静望向他沐浴在热烈朝阳中的神祇兄长。

“你会带领阿斯加德人民走向辉煌,Thor。”Loki低声开口,语气中带有Thor怀念许久的真诚,“不止是像Odin那样。你可以做得比他更好。”

“谢谢,弟弟,”Thor的蓝眼睛仿佛旧时阿斯加德辽阔无垠的天空,“但不是我。是我们。”

Loki低下头没有答话。但Thor知道他微笑了。


TBC

评论(6)
热度(116)

© 大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