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烨

拖延星人,lof基本屯粮用。

【锤基】邪神的德行观察报告(4)

一章里写了病弱+狗血,可以说一本满足了23333


+++++++++++++++++++++++++++


两位科学家选择在Thor回来前停止对话。

大块头穿着隔离服坐在Loki的床边。Bruce要求Thor说出自己的感受,以调整注射进Loki体内的吗啡用量。那让Thor觉得自己总算还有一点儿用处。

也许是那些药物的作用,又或者是因为心头正跳跃着的希望的火苗,Thor感到一阵放松。他趴在床侧,用手指轻轻拨动Loki的睫毛。他感到平静而舒适,他知道仍旧在睡梦中的Loki也是同样的感受。

闭上眼睛时他能瞧见世界之树巨大的树冠,梦中小小的Loki同样在沉睡,他靠在年轻的Thor肩头,睡梦中的嘴角是微微上翘的。

两位科学家禁止Thor在无菌室里停留太长时间,于是他只好换作在玻璃盒子外面等待。

Thor得保证Loki清醒时他在场,不然生怕他的弟弟又会搞出些事端来。他远程和Heimdallr联系,拜托守护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代为处理那些麻烦的国家事务,并且尽可能不要令阿斯加德人民对Loki的缺席感到太多猜疑和恐慌。

实验室内几乎保持了整晚的灯火通明,两位科学家彻夜分析数据和进行模拟演算,而Thor就只是,坐着。吗啡令他昏昏欲睡,Thor在频频点头里意识到自己需要打个盹儿,结果再睁眼已经是天明。

他直觉性望向无菌室的方向,Loki已经醒了,正靠坐在床头,他的两手间摊开着一本书。

Thor揉了揉脸,重新望过去。Loki确实已经醒了。他表现得一派平静,甚至连思维里也找不着任何不满的征兆。

你还好,弟弟?

还没死,哥哥。Loki远远对他露出一个笑容,要暖到小花提前盛开的那种,我很欣赏你和你的人类朋友们的徒劳努力,用成瘾性药物来缓解疼痛是个好主意。

你在讽刺?Thor感到一丝悲惨的安心。

不,我在陈述事实。

而事实就是他将要死了,并且那死亡无可避免。这念头就像阿斯加德历史中的无数预言一般,被牢牢镌刻进两兄弟的思维里。Loki远远地隔着一道玻璃对他的哥哥微笑,仿佛他已经打定主意要去拥抱死亡。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Thor在某个瞬间怀疑这是否又是他弟弟新的一轮把戏,但这猜想一点儿不牢固。

Loki打了个哈欠,他合起那本书,微仰头靠进枕头里,再次闭上了眼睛。Thor无法再继续追问,Loki的疲倦令他的神经也没法再紧绷了。也许嘲讽本身也是一种太过耗神费力的事情,那不是现在的Loki所擅长的。

Thor走向休息区,他的人类朋友们——复仇者们正围坐在那里。

Natasha和Wanda刚到不久,她们带了早餐和咖啡。Thor坐进长椅子里,加入了Bruce和Tony的黑眼圈组。他对着Natasha递给他的三明治摆了摆手:“我不饿。”

“没人买账,大块头,”Clinton为他们分发咖啡,“你弟弟都吃了点儿东西,你怎么会不饿?”

“Loki吃东西了?”Thor一阵欣喜。

“一些能量饮料,”Bruce作出回答,而后转向Thor,“你想吐吗?”

“没有。”Thor疑惑耸肩,“我挺好的,就是不饿。”

“很好,”Bruce和Tony对视了一眼,而后点点头,“也许只是你的脑子在欺骗你。吃点东西,你饿了。”

Thor确实饿了。在塞进几只汉堡前,他的胃部发出了哀叫。他干掉了桌上至少1/3的食物,在两位科学家的干预下才停下了进食。他们提醒Thor,他的脑子也许会令他在几小时后再将那些食物吐出来。

仅仅是回想一下那些嗓子眼儿的酸涩,Thor就已经有点儿想吐了。

早饭后,复仇者们进行了一次非正式的短会议。会议主题是鹰眼“感到无法置信的”Loki拯救计划。在被Natasha砸了一只抱枕后,Clinton拍了拍Thor的肩膀,对他点头,表示自己和这位神明站在同一阵线。

“但是你们不能持续这样的不眠不休。”Natasha指出了最重要的问题所在。

“确实,”Bruce抿着嘴点头,“hulk也对此有一些抗议。”

“我们可以搞一个排班制度,你们知道,对Loki的人工监控是少不了的。别反驳我,大块头,”Clinton对着面露豫色的Thor摊手,“你弟弟是个麻烦制造机,即便是现在这样的状况,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你该将这个当做恭维。”

他说的对。Loki在Thor的脑子里轻笑。

“你说的对。”Thor瘪着嘴点头。

Tony在搓脸后跟着点头:“等那些血液反应报告出来之后,我也可以和Bruce轮班。反正血清的生效时间并不会因为多一个人忙活就缩短。”

“我们还有另一个方向可追查,”Wanda接口,“那些金色粉末。我们追查到刺杀者的来历,也许就能找到诅咒的源头,以及解除它的办法。”

“Loki是最后一个接触刺杀者的人。”

幻视在他们的头顶调出监控。俯拍视角里,Loki用匕首捅穿了男人的喉咙,但在那之前,他用膝盖顶着男人的心口,以那个姿势停留了数秒钟。

“他们进行了交流的可能性,经计算是93.6%。”幻视看向Thor,“你对此是否留有记忆?”

Thor的表情和他的脑子一样,一片空白。那会儿他正沉浸在痛失爱弟的哀恸里,即使Loki趁着那几分钟轰塌了五角大楼,恐怕他也没法察觉。

“没有,但我可以问他,我们在救的可是他的命。”Thor诚恳摇头,而后挤出了一个笑容:“谢谢了,大伙们。我只是……谢谢你们,所有这些事。”

Tony心不在焉地点头:“对。母星爆炸啦、满飞船的难民啦、弟弟被诅咒啦……我们受得了这些。”

“谢谢你,Tony!”

Thor点名感谢,他永远不会忘记stark公司为阿斯加德提供的无偿贷款。他伸手将Tony拉进怀里,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令人窒息的拥抱。

“检测到过高的外力压迫,您的心率过高,Sir,是否激活第11代战衣系统?”天花板传来电子问询。

“不用,贾维斯,是Thor,”Tony在窒息里涨红着脸挤出单词,“再一次地。”

Thor在一阵笑声里松开了他肱二头肌和钢铁侠脑袋一样大的手臂,跟着他的朋友们一起大笑。他在近些天里头一次感到纯然的轻松,希望令他的腹腔里鼓动起温暖的痒意。

他可真想Loki此时也能和他们一起笑,一起感受这希望。然而他的弟弟仍旧陷在沉默里,Thor仿佛能瞧见那根思维的连线,自己这头是温暖的闪烁着光亮的金色,而通向Loki的那一头,色彩却被逐渐凝结为带着寒霜的暗绿。

Loki过于淡薄的求生欲令Thor感到担忧。

“我能进玻璃盒子里去看看我弟弟吗?”

Thor犹豫着发问。前一晚两位科学家对他普及了令人费解的当代医疗知识,无所不在的病毒,以及它们对于失去了免疫力的Loki的巨大威胁。

Thor带着生怕害死自己弟弟的战战兢兢:“待在外面也成,我去问问他那个刺杀者的事情。”

“他的状态不错,你可以进去,”Tony揉了揉大型苦巴巴金毛犬的脑袋,“但每天呆在里面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小时。”

Thor激动得握着拳跳了起来。他迫不及待地朝更衣室跑,换隔离服时在脑子里小心翼翼地拨弄Loki的思绪。

你醒着吗,弟弟?

你太吵了。Loki低沉地回复他。

Thor觉得自己已经没法更安静了。他换好了衣服,轻手轻脚地进入了无菌室,而后在Loki的床边坐下。Thor静静注视Loki苍白的脸,用目光轻抚他眼周的青色,拨弄他深黑色的长而密的睫毛,摩挲他淡色的、裂着皮的嘴唇。病痛令他的弟弟瞧上去太过脆弱了,仿佛碰一碰就要碎了。

“你打算就这样一声不吭地盯着我3个小时吗?”Loki低声开口,带着几分许久不曾说话的喑哑。

“我以为你睡过去了。”

“你那么吵,怎么睡?”

Thor很无辜:“我没有说话,即使是在脑子里。”

“你的视线。”Loki吞咽一下,转换成了脑内对话,太热,烫人。

Thor笑了笑,伸出一只手裹住了Loki的一侧脸颊:“是你太冷了,受不了温暖。”

他的弟弟并未破碎,反而是在皮肤相触的熨帖感里微微偏过脑袋,在Thor热乎乎的掌心里蹭了蹭。Loki也忍不住勾起了唇角,那些药物令他们的心情都挺不错。

Thor收回了手,Loki靠回枕头里,放松地垂着眼和他相望。

“还有别的办法能帮你,弟弟,”Thor拿出了说正事的语气,“那个开枪的男人,在他临死前你们说过些什么?诅咒的来源有线索吗?”

Loki对他微笑:“没有。”

Thor皱眉:“你总该问了他一些事情。”

“我问了,”Loki并未转开视线,“但那疯子对他的信仰坚贞不渝,守口如瓶。”

“你知道你不能对我说谎。”Thor盯着那双祖母绿的眼睛,因为其中的坦然而感到一阵恼意。

“试试总是无妨的。”Loki对他扯嘴角。

“行了,停下你的恶作剧。”Thor沉下了脸,“好好说话,你们到底说过些什么?这个也许能救你的命。”

“我告诉过你了,这些人类不能救我。”

“我们正在努力!”Thor怒得几乎要拍床垫,他扬了扬手,犹豫片刻后改为狠狠拍了一巴掌自己的大腿,“你太偏执了,Loki,这么做对你没有一点儿好处!你为什么就是想不明白?”

“而你为什么就是想不明白,哥哥?”Loki看着Thor皱成一团的脸,就像看到了最为有趣的事物,他低低笑起来,“不要异想天开,哥哥,他们永远不会成为我的朋友。他们做这些,只是因为你,他们并不在乎我的生死,他们关心的是你的情绪。”

“至少他们绝不会是你的敌人。”Thor沉声道,“为什么你就不能试着接受和感激别人的好意?”

“我看到了施舍,怜悯,还有点儿无能为力。好意在哪儿?”

“你简直没有心!”Thor一把站起了身。

Loki和他燃烧着怒火的视线对视了几秒,在一阵胸膛起伏后掩着嘴开始低低地咳嗽。那咳嗽愈演愈烈,不一会儿,房间里那些监控着Loki身体状况的电子设备就开始尖锐地鸣叫起来。Thor手足无措,他愣在原地捂住了自己的心口,感到一阵窒息和冰冷。

出去。Loki努力平复呼吸,在脑中对Thor冷冷说道。

“出来,Thor,”Bruce的声音透过麦克传进房间,“你弟情况不太好,他需要休息。”

Thor出去了。共享的思维里一片沉寂,仿佛他被从那链接里踢出去了。仿佛他被Loki从心里赶出去了。


TBC


这里因为担忧会有人嫌弃,提前说一下,基妹这么作并不是因为他习惯性作……他只是不想破坏自己的自救计划以及未来的反派计划,嗯【。】

评论(19)
热度(182)

© 大烨 | Powered by LOFTER